close

開學後已經過了兩週了,馬斯垂克大學真的和臺灣的大學體系完全不同,自己有一套PBL(Problem-Based Learning)方式來教學,顧名思義是先從文本中找出問題及不會的地方,再訂出學習目標自己學習,在課堂上就是和同學及助教討論,如此的自學教學方式。在台灣的大學,有助教課就不錯了,但助教課通常也是助教一個人在教課,畢竟全班有100-300人不等,如此多的人要實行這種教學也是不太可能,相比荷蘭的課堂上我們班只有7個人而已,對於教育資源的投入以及呈現,可見兩國考量不太相同。


  IMG_8747

這裡課程的量,可以說隨便一堂都比母校的課重許多,也難怪這裡的學生、學校都超級喜歡辦Party,不用懷疑,學校也愛辦Party :)

今年恰逢SBE(經濟商管學院)三十周年,學校就在馬斯垂克音樂節的場地內再租個小場地,給自己的學生來享用小小的私人派對,
整個晚上都很嗨很瘋!一堆大學生像是小孩子,騎到朋友肩膀上亂揮手亂叫。
也有人隨著音樂就把自己手中的酒杯(塑膠的)往空中甩出,劃出一條酒滴形成的弧線,打在沿途每個人律動的行徑上。

IMG_8699  

這是一般上課的教室,每間都是討論室,人數大概6-15人一堂課,我的就是7人的課(含助教八人),2個是德國人,1個荷蘭人,1個奧地利人,1個義大利人,1個歐洲人(長時間住在非洲,完全不知道是哪國人了),這堂課的通過率只有一半,被當叫在馬斯垂克大學幾乎是家常便飯的事,還有通過率更少的課。還有不要再相信外國人數學比較爛這種事,你一定不知道還有德國人存在,他們的數學好的不得了,經濟上的那些計算,對他們來說應該都只是一塊蛋糕。

IMG_8625  

我覺得自己運氣很好,碰到SBE三十周年又碰到,多年難得一見的貴族?
荷蘭是一個王國,所以有國王還有皇后,今年在舉行慈善活動時,國王和皇后都到馬斯垂克來慶祝,以及盧森堡的公爵還有德國總統(理?)以及比利時的高官貴族等等。
雖然完全認不出來誰是誰,但還有超級強悍的合唱團當伴奏,真的是很盛大的一個節日。
IMG_8635  

在合唱的表演中,還會有一位實力比較高深(?)的團員來唱反串,讓我覺得驚豔而不得不待到最後!!!
很多人也都沒在看國王,跑來這裡看合唱團。

 

 

IMG_8769

很快地,大家就開始對彼此的文化和食物感到好奇,所以就辦了International Dinner(國際晚餐),
其實不是在我這棟宿舍辦,我這層樓的每個房間大家都很安靜,也不太Social(社交),所以我都跑去朋友的宿舍跟大家一起煮飯、吃飯、玩耍,
每個人帶出自己國家的一道菜彼此互相品嘗,到現在我還是被法國的派深深吸引著!
去法國時一定要吃這個神奇的派~

 

 IMG_8766  

我說的派就是靠我最近的那盒東西,因為太好吃瞬間就被拿光~ 

 

IMG_8703  

由於我的積極(?),在荷蘭很快就找到語言交換的夥伴了!!
他是義大利與德國混血兒,母語德語及義大利文,還會說法文及英文,現在則在學中文,
雖然我才來交換半年,但很神奇的,我們至少是一年的語言交換夥伴,因為他下學期要到台大交換,之後還想住在台灣一陣子來學好中文,世界真小!!!

IMG_8702  

我們在吃完午餐後,就到學生服務中心的中央小廣場來打桌球,第一次看到室外桌球桌,覺得很驚奇!!
然後我的桌球水平完全大退步,旋球永遠都會出界哈哈,只好一直說Es tut mir leid(對不起) 一直讓他撿球 :P

IMG_8937  
第二次語交的時候,他還請我吃一個很神奇的摩洛哥食物,但我完全忘記名字了,應該說壓根兒不知道,
他說因為我人很好所以請我吃,所以也不好意思拒絕了哈哈~ 

IMG_8686  

由於繳了十歐參加了buddy program,政大明明是免費的,這裡居然要錢QQ
所以有幸認識了很多很多人的buddies,人完全超級好的~也都很熱情,我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
一起取酒吧,後來太吵就跑去吃消夜

IMG_8688  
超級像蛤蠣的葡萄牙菜,後來得知是較淡菜~口味和臺灣的處理方式很像,所以超級入味也很好吃!
好想再吃一堆葡萄牙菜!!!!!!!!!
好好吃~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